星期二, 九月 12, 2006

我还是不想长大!


可能新生入校的关系,又或者暑假实习的时候看清太多现实的东西。


突然发现自己长大了是一件可怕的事情。
曾天真的以为,学习,工作,便是生活。顺理成章的事。

然而,真正重要的东西,都不是这些。学习和工作都应该是有一个目的的。不能说学习为了继续学习,而工作却只是为了工作,或者是说为了赚钱这么简单。很多东西,都应该是有个依托的,至少我对我来说,十分需要。就譬如感情,不管爱情也好,友情也好,亲情永远都是最终的转化归属地。

在家人面前,总是希望给他们看到希望,看到前途光明的模样。老实讲,将来的事情,我真得找不到太多的意义。已经不是小孩子,不再能够傻傻的还象刚入校那样抱有所谓“建筑师”这个梦想。建筑师,其实早已不是现象中的模样,事实上,原本就不曾是想象中的模样。

现代的中国都市生活,工作之外还是工作,加班加点,热火朝天,哪怕是朝九晚五的时间。放工之余,也累得半死不活。即便不累,也依然围绕这些工作琐事。生活已然只变成了工作。最可怕是发现追求的东西是什么也不清楚了。就好像变成工作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工作,而更苦更累的目的顶多是为了更多的金钱。我承认我现在,多少有点拜金。但是这些还是没有用。更多的金钱,也只是为了更多的发泄。

所以明白了 为什么这么长的时间以来,一直觉得乏味无聊的缘故。哪怕加班加点,熬夜通宵。这样的空虚依然不得半点退减。

未来的茫然和无法报以期望,没有太多值得的东西存在。自己的存在也变得那么微弱而没有意义。


为了值得,只是需要你愿意付出 。感情这东西,支撑着整个不健康的中国病态都市。也因此让更多的感情变得荒芜。不是悖论。越来越多的青年人只能寻找到的依托,而一次次的破碎,带来的结果是,麻木和无助。


熙来攘往的,都只是行尸走肉。

0 评论: